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启幕 国货品牌如何争奇斗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0 23:24

【观察者网TMT报道】10月20日,天猫双11潮流盛典在上海启幕,今年不但邀请来近百位全球领军品牌的高管到现场观摩,还有包括范冰冰等当红明星、超模参与走秀,观察者网关注的焦点放在了鄂尔多斯、海澜之家等传统国民品牌在盛典上展现出的实力和企图。

当鄂尔多斯遇到香奈儿设计总监

国民羊绒衫品牌鄂尔多斯今年是第二年参加天猫双11潮流盛典,去年潮流盛典期间,鄂尔多斯在秀场首发4款基础款羊绒衫参与“边看边买”,获得不俗人气,今年邀请来金大川和其他6位超模走秀,发布由香奈儿设计总监亲自设计的落肩羊绒大衣等十数款尖货。

鄂尔多斯常务副总戴塔娜在接受观察者网采访时表示,鄂尔多斯全年做了重大的品牌重塑,得到天猫的全力支持,“天猫的战术调整都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而这种变化和潮流趋势是一致的。”

近年来,鄂尔多斯不断探索品牌年轻化,而天猫大数据对此进行从价格、设计到营销的全方位赋能,例如,双方启动针对羊绒的大数据逆向开发、生产和销售,并成功孵化价位段在450-600元的年轻化子品牌Blue Erdos,推出的多款主打商品在白领人群中成为爆款。

海澜之家如何玩转新零售

另一国产品牌海澜之家在潮流盛典上表示将对消费者作出让利。海澜集团广告部部长李惠娟表示:“大家都知道海澜之家坚持不打折,但是今年我们做了一个针对所有消费者的回馈,回馈的价值是过亿的规模。”

此前8月30日,天猫与海澜之家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海澜之家旗下5000家线下门店将全面升级为新零售“智慧门店”,开创全新商业格局。2017年上半年,海澜之家在天猫男装排名第二。旗下近千家门店已实现天猫全渠道打通,全渠道成交占比已超过10%。

当时海澜之家总裁周立宸表示,海澜之家和天猫将基于新零售进行合作,双方将重点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线下门店全面向智慧门店的数字化转型。其中在商品通、会员通、服务通等全渠道融合上,将展线上线下数据、多平台以及不同运营体系打通,通过门店发货、门店自提、扫码购、随身购物袋、智能导购、极速达等全链路升级,着力提升新消费体验。

安踏阿里同具奥运基因

著名国产运动品牌安踏也同样在意线上线下的融合。今年是天猫和安踏合作的第九个年头,在谈到合作的感想时,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大数据帮助安踏研究运动趋势和潮流,通过研究发现线上的消费者更注重潮流和时尚,因此安踏选择和更多的年轻时尚设计师进行合作。

为了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的整合,今年安踏开始尝试了新零售的做法,线上下单,线下提货,广州下的订单,送到消费者手里将是离广州最近的门店,同时售后的服务也进一步提升。

李玲还谈到了和阿里在体育上的合作。今年阿里成为全球国际奥组委合作伙伴,作为中国奥组委和冬残奥会和国家体育中心的重要伙伴,安踏和阿里有更多的语言,“我们共同开发线上和消费者需求的冰雪系列、运动系列,潮排的运动系列的产品,这方面跟天猫有非常多的DNA的契合,会有更好的合作。”

在谈到今年双11的预计销量时,李玲表示对天猫非常有信心,我们坚定的跟天猫合作,而且投入了更多的资源,电商一定会成为快速增长的引擎。

有分析认为,依托平台海量消费者数据,众多国货名牌正走上品牌复兴之路,可以预计,借助新零售,今年的天猫双11当天国货的销量将能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一鸣
阿里巴巴 双11 天猫 天猫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