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数据显示,iPhone8表现还不如iPhone6s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10-24 21:05

本文转载自好奇心日报。

iPhone8已经上市一个月了,但是,它没有像以往那样吸引习惯第一时间下单的果粉,即将在本周开始预售的iPhoneX可能是iPhone8销量惨淡最直接的原因。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的数据,在过去一个季度,iPhone8和8Plus的销量仅占苹果所有iPhone销量的16%,两年前iPhone6和6Plus发售时,这个数字是20%。

CIRP的调研是基于过去这个季度中500位购买了苹果产品的美国消费者完成的。去年同期,iPhone7和7Plus的销量加起来,占到当时苹果所有iPhone销量的43%,三年前,iPhone6那一代手机,吸引人们换机的热情更高,占到当时所有销量的46%。

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不想买iPhone,很大一部分销量由iPhone7、7Plus以及更老的机型贡献,这一季,iPhone7和7Plus的销量占了58%,更老的机型则占了35%,这主要是因为新款iPhone上市后,旧款调低了价格。

当然,还有一些人选择不买iPhone8,是为了等iPhoneX。

iPhone8从上市以来,坏消息就没有停过。22日上市首日,多家苹果零售店并没有出现往年大排长龙的景象,第一批预定用户两三天内就收到新的手机,甚至也有部分渠道上给出了低于官网的价格。

分析公司Localytics依据植入他们SDK的应用做调查,结果显示iPhone8两个机型在上市后首个周末的销量渗透率(销量在所有iPhone中的市场份额)只有0.7%,是5年来的最低值,仅仅相当于当年的iPhone5s。

美国运营商AT&T最近在发布财报时提及,今年通过他们预订iPhone新机的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0万台。

下周,苹果将发布新一季度的财报。

责任编辑:肖晟仕
iPhone 苹果 苹果公司 销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