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盛赞“演员”马云:12天连续12小时在片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31 21:50

【观察者网 文/王一鸣】10月31日,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电影《功守道》的总监制李连杰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揭秘了这部备受关注的电影。

李连杰出席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发布会

此前10月28日,马云在微博上公布一张海报,正式推出自己出演的首部电影作品《功守道》,预计影片将在双11期间和观众见面。

除了马云,参与《功守道》这部影片的还有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等11位功夫明星。

李连杰透露,《功守道》能够在天猫双11晚会亮相,是他向马云争取了三年的一个机会,“《功守道》源自太极,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感谢今年的天猫双11晚会提供了这样一个亿万人共同关注的平台,让《功守道》在全世界面前亮相。

李连杰号召现在的演员们应该向马云学习,因为他向马云提出的一个要求“连续12天12个小时在片场”,马云不折不扣的做到了,唯一一次三小时的请假,是因为与墨西哥总统会面。

他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功守道》的名称源于一个错误,起初李连杰想的片名是《攻守道》,对应太极一阴一阳,却打错字成了《功守道》发送给马云。没想到被马云看到后,认为 “功”比“攻”更好,更符合农耕文明培育下中国人中庸、平衡的处世哲学,“用功夫守住我们的家园,与世界分享”。

据了解,天猫双11晚会将播放《功守道》近8分钟的精华版,向全球展示太极文化。(审稿:温刚)

责任编辑:一鸣
李连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