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时29分!天猫双11发货超过1亿个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1 16:19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才过去9个半小时,包裹发货已经超过1亿。截至上午10点,266个城市收到包裹,签收包裹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成都、杭州、北京、上海、重庆,西部物流已比肩中东部。

开场12分钟,全网第一单在上海完成签收;33分钟,跨境第一单送到宁波消费者手中;69分钟,农村第一单在贵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完成。

8点8分8秒,500万进口订单完成清关。

9点29分,双11物流订单发货破亿,完成这一数字去年用了12小时;

9点36分,物流订单达4.67亿,超过2015年双11全天。

西部签收靠前

双11包裹越来越多,物流也越来越快。菜鸟网络数据显示,在快递小哥彻夜未眠的努力下,截至上午10点,全国(含港澳台)的266个城市已经收到双11当天购买的包裹。

其中,发货量前十的省市分别是: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福建、山东、安徽、湖北、北京和河北。

东部快不较快,中西部快才叫快。菜鸟数据显示,签收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杭州、北京、上海、重庆、郑州、西安、苏州、广州、武汉。前十名中,西部城市排名靠前,不仅成都排名第一,还包括了重庆和西安,显示在菜鸟智慧物流网络中物流合作伙伴的协作下,西部物流已经大大提速。

8小时500万进口订单完成清关

进口第一单则出现在宁波慈溪,仅历时33分钟,市民茹女士便收到了跨境第一单。

在8小时8分钟8分,天猫双11当天产生的第 500万单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报关数据顺利通过海关,去年完成这一单量用时57个小时。

随着海淘的普及和消费升级,跨境电商已成为中产阶级的重要消费方式,也是今年双11的一大看点。双11之前,海关系统的科技部门就在总署科技司的指导下,开展了系统内协同,并且与菜鸟网络开展了关企间协同,用科技驱动智慧通关,推动海淘大提速。以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广州海关等为例,通过联合预演,跨境通关系统处理能力翻了三到四倍。

菜鸟网络进口物流负责人赵剑表示,今年有更多来自全球的优质商家使用了菜鸟的保税服务,大数据预测让海淘配送更快,在全国各地,国人最喜欢的海外商品提前放置在了家附近保税仓。以茹女士所在的宁波为例,菜鸟通过密集的保税网络,在江浙沪地区,让大部分海淘商品能够当日达,并普遍实现了次日达。

责任编辑:一鸣
双11 天猫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