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探访物流仓库:支撑千万级订单处理(图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1 21:48

【观察者网TMT报道】11月11日下午,发网第四届媒体见面会在发网吴江嘉合仓举行,观察者网编辑走进仓库,实地探班发网双11大战现场。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3月,是国内最早的电子商务仓配企业。已累计服务1000家客户,500个知名品牌商,覆盖近2亿消费者,仓储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今年发网双11的目标是2天发完,3天收尾,4天收官。

媒体探访的是吴江嘉合仓总面积6万平方米,预计单量在400万,投入人员约3000人。基于多年深度合作和对业务的了解,劳务公司不只是简单的劳力输出,可以做到承包整条业务线完成打单、分拣、复核、出库等一系列操作,整个链路更加高效。

打单

分拣

由于双11很多预售商品截单时间在双11前几日,甚至在倒计时3天时,商品还在源源不断进入发网仓。对于仓配物流企业,这是一场对于应急处理能力的考验。发网历经8年双11考验,应急处理能力不断提升,商品进仓晚,但由于各个环节的高效配合,优化配置,发货时效得到保证。

复核


据悉,发网物流在仓的基础上,整合快递和快运为配网,为品牌商提供仓配一体化B2B+B2C的综合物流服务,与快递公司紧密合作,建立优化配送体系、智能调度、极速送达的配送体系。

在媒体提问环节,发网CEO李平义表示:尽管今年是发网第9次参加双11,和往年一样,发网依然提前三个月左右启动双11准备,保证高效稳定的系统保障和大规模的团队作业组织能力。发网通过8年双11大考,已经形成了一套涉及“人、机、物、料、法”五个方面的完整运作机制,建立起支撑几千人真正万人规模的大规模作业能力,支撑千万级订单处理的后勤保障体系以及系统保障能力。

(审稿:温刚)

责任编辑:张建鑫
物流 流水线 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