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额增长177倍 阿里零售通首战双11成绩亮眼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16:44

11月11日24时,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幕, 从2009年的5200万元成交额到2017年的1682亿元,双11已经从最初的“搞事情”变成了中国商业的奇迹。除了线上的辉煌,首次参加天猫双11的阿里巴巴零售通,超越预期的实现了60万家小店参与。

巧克力单日销出60吨、红牛单日销出73万罐、蓝月亮单日销量超过10月整月销量……首次参加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的小店老板,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零售通双11当天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7倍,在11月1日——11日期间,成交金额环比增长2.5倍,同比增长28倍。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介绍,零售通吸引了超过1200个虚仓经销商,1000个实仓商家参战。通过数据赋能,近60万家线下零售小店触达近亿消费者,真正让双11成为线上线下一体的狂欢节。

林小海表示,传统小店改变商品结构的能力有限,零售通正通过对电子商务的理解、对渠道的理解、对品牌的理解、对消费者的理解,去和品牌商一起共建智慧新通路,让小店能够进到五粮液、迪士尼、海外进口商品,让社区居民的购物体验更美好,实现“服务每家店 只为每个家”这个使命。

零售小店首次参加双11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苏州的天猫小店超级便利的老板陈旭东介绍,自己的小店首次参与天猫双11就感受到了新零售的魔力。“从11月开始,客流量至少涨了2倍,是进店扫红包的消费者,在店内的消费额都超过了平常每天的总量。”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表示,60万家零售小店和数千天猫小店首次参战,印证了零售通业务的发力,并助推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落地,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协同的完美闭环。“在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出零售通正在成为新零售战略的亮点,这次双11大促也算是一次商业力量的集中展示。”

零售通数据显示,米面粮油是零售小店最爱进的产品。粮油行业比上月同期翻了14倍。双十一前夕,泡面双雄康师傅和统一纷纷和零售通加码新零售合作。据悉,康师傅方便面销售额相比上月同期增长20倍,统一方便面销售额相比上月同期增长15倍,进货小店数量比上月同期增长12倍。

米面粮油成为最受小店欢迎的品类

通过零售通,众多品牌通过渠道下沉为零售小店带去更丰富的商品。数据显示,乳饮、休闲食品、个护家清、方便食品、粮油米面、酒、家纺百货成为此次天猫双11期间最受小店欢迎的品类。红牛、康师傅、蒙牛、伊利、统一、金龙鱼、五粮液、旺旺、百威则成为最受小店欢迎的品牌。

从进货数量来看,广东、山东、浙江、河南、江苏、湖北、福建、安徽、河北、湖南等省份位列前十。东莞、深圳、泉州、广州、杭州、佛山、青岛、武汉、保定、南阳等地则成为采购金额最多的城市。

林小海表示,中国有600多万家零售小店,自己特别希望通过这次双11的场景,让更多消费者和小店了解零售通。“我们要让很多过去被互联网冲击的,没有踏上互联网列车的小店,看到重新登上商业高速列车的机会。”林小海称,未来被零售通赋能的百万小店,将变得数字化和智能化,从而激活中国内需市场,盘活线下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弘毅
阿里巴巴 零售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