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华为称不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4 16:09

据台湾媒体《电子时报》11月14日消息,安卓阵营正在效仿苹果的做法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费,其中至少有一家来自中国的主流安卓厂商,这家公司很可能是华为,另外韩国三星电子也在考虑类似措施。

对此,华为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不对市场传闻做回应”

据台媒报道,在最近一次会议上,高通表示至少有一家来自中国的主流安卓厂商追随苹果的步伐,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授权费,等待新的谈判。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这家公司很可能是华为。

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也是高通最大的专利授权对象之一。分析指出,如果对高通提出要求的中国厂商确是华为,高通将面临危险的先例,未来或有更多安卓厂商跟进这种做法,进而带来高通的专利收入缩水。

另外,传闻称,三星对高通的专利费用额度也很不满意,他们和华为一样正在评估暂停支付专利费用的做法。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