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L2018组委会名单出炉,多名华人学者入选

来源:雷锋网

2017-11-16 09:46

据雷锋网报道,今年的7月30日至8月4日期间,ACL 2017已在加拿大温哥华成功举办。不管是从华人入选论文数量还是担任主要职位的人数来看,华人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都是在日益增长。将于明年的7月15日至7月20日期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会展中心举办的ACL 2018 也备受期待。届时,华人学术力量是否依然能成为大会亮点呢?

目前,ACL 2018官网显示已开始公开征集论文(call for paper),会议邀请所有在计算语言学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研究者们来投稿。同时也公布了21个研究领域的领域主席,其中不乏有很多熟悉的华人学者名字,其中包括的有清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刘奕群,北京大学兼南京大学副教授,现任今日头条AI实验室负责人李航;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语言技术实验室文本分析研究组负责人以及首席研究员,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的徐飞玉,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助理研究员刘知远,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杨易,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刘洋,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赵海等等。

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 (ACL,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是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语言学最顶尖的会议之一,其会员遍布世界各地,被CCF(中国计算机学会)认定为A类国际学术会议,涵盖领域包括语言分析、信息抽取、机器翻译与自动问答等。

华人专家简介:

刘奕群:主要从事与搜索引擎技术相关的互联网应用研究工作,包括网络信息检索、网络用户行为分析、网络产品性能评价等。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7项,并与百度公司、搜狐公司、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单位开展多项搜索引擎技术方面的合作研究。 他是信息检索顶级会议SIGIR 2018的PC主席。

刘知远:早年研究关键词抽取和社会标签推荐,现在偏重知识图谱、表示学习和社会计算。

李航: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统计机器学习及数据挖掘。曽出版过三部学术专著,并在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上百篇学术论文,拥有40项授权美国专利。

徐飞玉:她是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旗下公司Yocoy Technologies GmbH的创始人之一和负责人,同时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和德国萨尔兰大学语言技术联合研究实验室副主任。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

刘洋:研究领域是自然语言处理,近年来从事的科研工作集中在统计机器翻译领域。2010年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计算语言学上发表国内第一篇长文,并在ACL上成为国内第一个做tutorial学者。

赵海:研究领域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他是ACL 2017语法分析领域主席,也是NLPCC 2017 基础自然语言处理的领域主席。之前担任过ACL-2016 出版事务主席。

责任编辑:一鸣
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