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收到无人驾驶罚单,希望在2018年实现无人车量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6 10:52

【观察者网TMT报道】11月16日,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李彦宏表示,坐无人车上五环后,确实收到了一张罚单。现在,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已经有6000多个开发者在使用,其中有1700多个合作伙伴加入了阿波罗的项目,也有超过100个合作伙伴申请获取Apollo的开放数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今年7月5日召开百度AI开发者大会时,李彦宏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前往会场被网友发现违章,出现实现并线的情况。

Apollo计划是百度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项战略计划,目的是向汽车行业以及自动驾驶领域提供新的软件平台。也因此,它包含了一套完整的软硬件和服务体系,主要有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和云端数据四个大部分,百度当时制定了一个初步时间表:

2017年7月,开放封闭场地的自动驾驶能力;

2017年底,输出在城市简单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能力;

2020年前逐步开放至高速公路和普通城市道路上的全自动驾驶。

对无人驾驶,基本共识是2020年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车的量产。李彦宏表示,百度望能够把这个时间表再提前一些。百度计划在2018年7月底,与金龙合作率先实现无人驾驶小巴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并在2019年与江淮、北汽,2020年与奇瑞共同推出无人车。今天在奥森,智行者扫地汽车已经搭载上了阿波罗系统。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