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自有品牌扩展到家具 你会买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6 10:52

【观察者网TMT报道】你永远不知道亚马逊打算在多少领域中推出自有品牌,近日,这家电商巨头又推出了两个家具自有品牌Rivet和Stone&Beam。目前,亚马逊在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获得批准和正在申请中的商标数量,已经超过了800个,这也使得依赖于亚马逊的那些第三方卖家的空间被大大挤占。

和亚马逊的其他自有品牌一样,检索品牌名,它们会有独立的主页。从主页信息来看,两个品牌面向的消费人群不大一样。

Rivet主推的是色彩更明亮的中世纪公寓设计和为小房子提供的软装方案。如果用户想直接把官网的设计搬回家,可以一键下单“Shop the Look”。从家具和家居产品色彩选择到强调小空间来看,该品牌可能更适合住在都市的千禧一代。Stone&Beam则面向家庭用户,营造的家居风格成熟稳重许多,强调自然舒适。

由于定位不同,两个品牌产品的定价也有差异。以沙发为例,Rivet的价格区间在499到1799美元;Stone&Beam会更贵一点,在749到2399美元之间,很明显亚马逊在自有品牌家具上显然不想走低价路线。

实际上,经过几十年的产品销售,在充分了解消费者需求后,亚马逊开始不断推出自由品牌。从iPhone充电器到电池再到插座,甚至还有瑜伽按摩棒、背包和毛巾,亚马逊都有属于自己产品。

亚马逊会使用仅在亚马逊上独家销售的品牌名称,销售一系列品类产品,而且没有清楚地表明这些品牌的产品是亚马逊制造的。 有外媒浏览了亚马逊上超过800个申请了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商标品牌,发现有19个品牌实际归亚马逊所有,并且有在亚马逊上销售产品或是有产品页面:

另外亚马逊还拥有一些没有在亚马逊上销售的品牌:

不过亚马逊虽然销售一系列品类产品,而且没有清楚地表明这些品牌的产品是亚马逊制造的。外媒进行了购买测试,从Goodthreads购买一件12美元的上衣。收到订单后,外媒发现上衣标签是西班牙语,说明产品从亚马逊墨西哥站进口,而标签上的公司地址刚好也和亚马逊墨西哥办公室地址一样。

当询问亚马逊的品牌策略时,它没有给出精确的回答,但亚马逊发言人证实了 “Amazon Basics、Happy Belly、Mama Bear、Pinzon、Presto!、Wickedly Prime、Goodthreads、Amazon Essentials、Mae、Ella Moon、Buttoned Down、The Fix 和 Lark & Ro”这些品牌归亚马逊所有。

随着亚马逊品牌版图的逐渐扩大,或许有一天,你的衣食住行都将挂上亚马逊的品牌。

责任编辑:一鸣
亚马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