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携程CEO就亲子园事件做最终通报:两副总裁被免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7 08:50

本期“科技早报”由赵晓明整理,更多科技互联网企业资讯请关注观察者网TMT频道。

携程CEO就亲子园事件做最终通报:两副总裁被免职

11月16日晚间消息,携程CEO孙洁就亲子园事件相关进展做最终通报,携程前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施琦、现任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冯卫华已被免职。

小蓝单车融资失败 总部人去楼空

11月16日下午,小蓝单车创始人兼CEO李刚发布公开信,回应昨日网上爆料小蓝单车解散事件,表示小蓝单车已于今日同拜客出行达成合作,拜客出行将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在完成技术对接后,押金用户将免费使用小蓝单车。

不过拜客称,公司暂未收到运营小蓝单车的信息,即便合作,也只负责线下车辆运营和维护,关于押金退款等其他费用类问题,需要联系原品牌公司。

目前小蓝北京办公地点内已经没有任何员工办公。

微信支付未及时划拨老赖五千存款被法院罚40万

11月15日,陕西安康法院网发布一则执行动态称,金融机构有协助执行的义务。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财付通公司)收到法院要求其划拨“老赖”存款的协助执行通知后,漠然置之。11月14日,陕西省岚皋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财付通公司拒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的行为罚款40万元。(澎湃新闻)

回归中低端,联发科暂停高端芯片

据Gearburn报道,联发科全球销售总经理Finbarr Moynihan透露,MTK方面已经暂时停止了旗舰芯片的研发投入(人力、财力),而调整为专注在自己擅长的中端层面。他透露,X30和如今欧美、亚非市场对手机芯片的要求差距较大,而和中国的中端手机也不是那么契合。在被问及联发科何时重回高端SoC,他透露至少要等2年。换言之,X30的继任产品不会早于2019年与消费者见面。(快科技)

云业务带来新价值 迅雷连续七季度营收增长

11月16日晚,迅雷(Nasdaq:XNET)正式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截止2017年9月30日,迅雷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730万美元,同比增长15.6%,环比增幅为14.0%。值得注意的是,迅雷的总营收实现了连续七个季度的同比增长;14.0%的环比涨幅,也创下了迅雷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界面新闻)

万亿美元市值并不遥远,分析师称苹果明年就能实现

据CNBC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BH Insights周四发布报告称,由于“重大升级周期”以及中国市场的“复兴”,美国苹果公司明年将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过万亿美元的公司。苹果的目前市值,也就是流通的股票价值总和约为8681亿美元。GBH Insight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未来12个月,苹果股价可能位于210美元至230美元的区间。若按区间高点计算,苹果的股价较周三收盘时高出近35%。

亚马逊Amazon Key服务遭破解 小偷任意进出房间

电商巨头亚马逊于不久前推出了Amazon Key服务,这项服务使用了该公司最新的云摄安全摄像头,在家门口安装了这种摄像头后,快递员能使用Key配套的应用程序来远程解锁你家的门锁,将你的快递放在屋子里,然后锁门走人。

不过据《连线》杂志报道,一段简单的程序就能使这个监控着你家家门的安全摄像头失控,这时,即使有小偷闯进家里面,这颗摄像头也显示不出真实情况了,看到的只是门还锁着的假象。

美股中概股普涨,迅雷和微博创收盘纪录新高

中概股迅雷收涨24.12%,报15.18美元,逼近2014年6月25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15.26美元,2017年迄今涨幅已超290%。

网易收涨7.86%,报326.24美元,逼近6月23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333.56美元和6月26日所创盘中纪录高位337.55美元,2017年迄今涨幅超过110%。

微博收涨5.89%,报117.72美元,创收盘纪录新高,使得2017年迄今涨幅逼近190%。陌陌收涨5.13%,新浪收涨3.13%,搜狐收涨2.93%,和信贷收涨2.72%,京东收涨2.21%,阿里巴巴和百度分别收涨2.18%。

简普科技(融360)收涨5%,报8.40美元,而IPO价格为8美元。

日媒:联想对东芝的个人电脑业务感兴趣

日本经济新闻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联想已经对东芝的个人电脑业务表达了兴趣,这可能会让东芝与台湾华硕之间的洽谈变得复杂。随着销量的持续下滑,东芝的个人电脑业务预计2017财年亏损将扩大至50亿日元。注:此前共同社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东芝正与台湾华硕谈判出售个人电脑业务。

Airbnb收购Accomable 提升对残疾人士友好度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消息,在线租房网站Airbnb最近刚收购初创公司Accomable,期望提升对残疾人士友好度。

收购了Accomable后,Airbnb的用户就能在其网站上查询到某间房间是否真的能为残疾客人提供帮助,不仅仅是拥有能让轮椅自由进出的房间门。与此同时,Airbnb也在提升服务质量,给房客提供足够多的信息,让房客能做出明智的选择。(新浪科技)

万向美国子公司申请电池专利:充电1分钟,续航800公里

中国万向集团子公司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Fisker)正申请一款固态电池专利,可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提高至500英里(约805公里),充电时间缩短至1分钟。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前将该电池商业化应用。(澎湃新闻)


马斯克再露雄心,特斯拉将推出大型电动卡车

特斯拉将于北京时间17日中午12:00第一次揭开公司首款电动卡车的面纱。这是一款支持自动驾驶的大型电动卡车,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电动卡车将会成为特斯拉另一个研发方向,进一步摆脱汽车对化石燃料依赖,并且有望推动电力储存技术的革新。部分分析师认为,电动卡车较为畅销的市场主要集中在中型车,而不是特斯拉计划推出的重型车,因为电池的功率容量、重量和成本都限制了大型货车的能力。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