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完成D轮融资 “国资”“银行系”入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0 13:05

【观察者网TMT报道】11月20日消息,斗鱼直播已于近日完成D轮融资,成为国内第一家迈入D轮的网络直播平台。此次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

据了解,此次投资斗鱼的三家公司分别为:湖北长江招银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招银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苏州工业园区元禾南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4.69%、0.53%、0.04%。

其中,湖北长江招银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深圳市招银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均为招银国际旗下投资实体,招银国际在香港注册成立,是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机构,业务涵盖企业融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股票交易四大版块,此前曾投资过多家互联网科技公司。而苏州工业园区元禾南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则是苏州元禾控股的背景。

粉丝追捧斗鱼主播陈一发儿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斗鱼直播已经累计完成了超过22亿人民币的融资。作为此前与TMT和文娱背景投资方关系甚密的斗鱼,此次同时受到国资与银行系的青睐,其意义可谓深远。

虽然斗鱼与投资方均未对外透露此次融资的具体数字,但业界普遍认为斗鱼完成D轮融资后,估值势必有较大提高,此前斗鱼的市场估值已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斗鱼直播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其DAU近3000万,月活近2亿。斗鱼对外表示,公司已经完全进入了盈利状态,是第一家盈利的直播企业;同时积极对外投资,工商资料显示,斗鱼的投资布局始于2016年下半年,截至目前斗鱼已经对11家直播、游戏相关公司进行了投资,持股比例从4.81%至49%不等。

2017年,直播市场的规模还在扩大之中,据企鹅智酷报告的统计,2017年直播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将近320亿人民币,2020年将达到600亿人民币。与此同时直播行业已从互联网的“风口”慢慢的向红海市场转化,竞争壁垒已经基本确立。

有分析人士认为,直播行业内外的优质资源将加快向头部平台集中,终极洗牌为时不远。

责任编辑:一鸣
直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