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戴珊点赞跳河救人技术男:他的世界充满爱和勇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0 15:44

【观察者网TMT消息 庄怡】“他的世界里不光有代码,而且还充满爱和勇敢!”20日上午,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戴珊的微头条发出的一段消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人心头一暖。

据了解,在昨天前往千岛湖的路上,阿里云工程师刘新停和6位阿里同事目睹了一起车祸,由于突然拐出的小货车撞到前车车尾,前车被撞后失去控制翻进了10多米下山底的湖中。

生死一线,刘新停和卡车司机跳入水中救,而就在他们上岸几分钟后,整辆小车就没入了湖底。据一位二级救生员向记者介绍,自然水域水下救生时,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直接身体接触,可见一口气救下4人的刘新停当时处境非常不易。“当时哪想得到怕啊,救人要紧啊!”刘新表示,当时情况太紧急了,冲下去救人完全是自己的本能反应。

十几年来,不断有阿里人在重复这样的故事,下面是公开资料有报道过的真实案例:

2005年3月,邓鹏迪和同事一起走在路上,突然一辆公交车急驶过来,邓鹏迪推开了身边的同事,自己被撞断7根肋骨,卧床休息近1年。

2007年,贵州一个AB型RH阴性血(熊猫血)的妇女大出血急需输血,毛陈冰得知后自费孤身远赴千里之外,献血救人。

2011年7月,穿着连衣裙的吴菊萍小跑用双手接住了从10楼坠下的2岁儿童。 10层楼小孩掉下来等于三百多公斤的重物,吴被当场砸昏,手臂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她后来被大家称为“最美妈妈”。

2013年7月的一个晚上,王绍国下班途中遇到一个小孩子落水,他直接从桥上跳了下去,孩子得救。

2014年6月,高国新、张伟、李菁和墙辉在下班途中遇到一起重大车祸,就在他们砸开车窗救出受困伤员跑出十几米后,车爆炸了。

2014年7月5日,在公交车起火事件中,接连闯了几个红灯用私家车运送伤员的美丽姑娘王维。

2017年2月12日,过完元宵节的侯晓冬和老婆开车回家,高速路上果断停车,救了翻车受伤的一家三口,缺不愿留下姓名。

……


责任编辑:弘毅
阿里巴巴 舍己救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