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入支付宝保留地 明起12306可用微信支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2 11:14

【文/观察者网TMT 王一鸣】11月22日消息,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上个月底,铁路部门发布公告称,11月起微信支付将正式接入12306系统。但随后承诺并没有如期出现。有报道援引接近这一项目的人士透露,“造成接入失败的原因是微信的技术故障,因为微信内部没有准备好,技术上出现了BUG,所以跳票了。”

铁路引入微信支付事先就有端倪,今年7月份,12306外卖开始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两种支付方式。 此前,铁路部门还在部分铁路局试点了列车补票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不过,微信支付的这一举措还是比其竞争对手支付宝足足晚了4年。支付宝在2013年就已经接入12306官网,2016年12月就全面入驻自助售票机和车站售票窗口。现在外界将这一改变视作微信支付又一次进入支付宝领域的重要动作。

今年8月,赶在无现金日之前,腾讯悄然上线了腾讯信用分,这一功能当时也被视作对支付宝芝麻信用的巨大挑战。

支付宝也有所反应,从10月27日起,前段时间支付宝推出优惠活动,铁路旅客使用支付宝在12306官网、客户端、火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购票,累积一定的购买频次,就可以领取到最高60元的铁路立减券,不过这些优惠措施是否和微信支付被引入有关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一鸣
微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