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正式宣布成立汽车公司 计划明年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2 16:12

【观察者网TMT报道】近日,苏宁官方正式宣布,成立苏宁易购汽车公司,以公司化形式独立运作汽车业务。

以线下起家的苏宁,同样将进军汽车市场的第一步落在了线下。7月15日,全国第一家苏宁易购汽车超市开业,10月份,苏宁汽车牵手拜腾BYTON,正式入局互联网造车领域。具体来说,苏宁易购、PPTV等APP可植入到拜腾的车载系统BYTON Life中,实现车载购物、休闲娱乐等智慧生活方式。

据悉,其首款车型将于明年1月亮相,计划在2019年投入量产。目前苏宁汽车超市的战略合作伙伴平安车管家,含有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约20多个汽车品牌,100多款车型。

苏宁介绍,其汽车超市接下来将陆续开到全国,这些汽车超市业态,包含在张近东所规划的2018年全国新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战略中。

汽车市场上,其他互联网巨头也在积极布局。本月初,京东刚刚发布了京东汽车无界服务战略,京东集团副总裁辛利军表示:“京东将打造10万+修理厂成为拥有智能预测、补货、协同供应链和最新智能门店科技的智慧修理厂。”

无独有偶,早在2016年9月BAT巨头阿里业曾表示:“目前线下汽车后市场门店只需要2万家,95%的门店都要面临淘汰。阿里汽车计划2017年底在全国开设2万家车码头门店。”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