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牵手FIFA世俱杯 宣布达成6年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2 16:33

【观察者网TMT报道 庄怡】11月22日,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FIFA,以下简称世俱杯)与阿里云共同宣布双方达成合作,为期6年。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作为FIFA世俱杯的合作伙伴,我们将联合推广足球运动。并共同探索应用阿里云的技术为运动爱好者带来乐趣,包括那些不方便亲身参与体育运动的群体。对于阿里云而言,这是现代技术为历史悠久的足球运动所带来的核心价值。”

今年的世俱杯将于2017年12月在阿联酋举办,而阿里云在这一区域早有布局。从2016年11月开始,阿里云就已经在中东大区开服,目前已经是这一区域最大的国际云服务商。阿里云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

此前,阿里云在体育和科技结合已有广泛探索。2014年6月巴西世界杯期间,阿里云与国家通讯社新华社达成合作。通过云技术支持,国内球迷第一时间可以看到新华社最鲜活的图文报道直播。而在当年8月召开的南京青年奥运会期间,阿里云首次展示了电视云解决方案,并帮助电视台实现体育赛事转播。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