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称全线配备全面屏遭质疑 到底怎么样才算全面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8 09:39

【观察者网TMT报道】11月26日,金立在深圳举行主题为“全面全面屏”的手机发布会,发布了从高端到千元机八款新品,并号称全线配备全面屏。不过发布会后有媒体质疑,金立的全面屏不过是个噱头。

金立此次发布的八款机型从属于四个系列,分别是主打商务安全的M系列,时尚拍照的S系列,超长续航的金刚系列,以及千元机F系列。

会上,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表示:“全面屏势不可逆,势不可挡,今年年初,金立就判断全面屏是下半年的潮流,事实也是如此,而金立的全面全面屏战略,同时也是产品创新和产品差异化的战略。”

不过虎嗅报道称,实际从到手的手机来看,这些手机看起来并不怎么“全面”。旗舰机M7和S11S的屏占比尚可,整体配置也比较均衡,安全和拍照的特点也有一定差异化。但是千元机F系列就不是这么回事了,边框非常宽,完全够不上全面屏的标准。

报道认为,出现这种“全面屏”是目前手机市场一个相对无解的问题,因为标准太难界定了。如果按屏幕比例,各个厂商的选择也并不固定,比如Mate 10依然坚持了16:9,但依然称之为全面屏;如果按屏占比来说,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值作为标准,甚至目前一些全面屏机型的屏占比还不如以前一些主打窄边框的手机。

据了解,全面屏的概念是去年下半年首次被提出的,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全面屏相关的话题在网上关注度越来越高,直到今年9月份,国内手机厂商们先后推出了自家的全面屏手机,不过由于成本原因,这些全面屏手机几乎都面向高端市场。

目前全面屏手机的形态基本上有三种:第一种是上下边框收窄,但保持对称,和三星不同,国产机型因为没有采用曲面屏所以边框会显得更宽些;第二种是小米MIX这种一侧边框尽可能窄,但上下边框不对称的;第三种是以iPhone X和Essential Phone为代表的异形全面屏。

责任编辑:一鸣
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