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斯坦福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研究人工智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8 14:56

【观察者网TMT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京东集团宣布与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启动京东-斯坦福联合AI研究计划(SAIL-JD AI Research Initiative),双方将围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前沿技术方向,结合京东实际应用场景和数据,开展以研究项目为基础的合作。

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与SAIL Director Christopher Manning教授签约

斯坦福大学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等领域实力深厚,其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成立于1962年,是全球顶级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之一。目前SAIL聚集了多个领域专家,覆盖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技术等多个领域。

今年5月起,京东就与SAIL就AI领域的合作研究开始初步沟通,历经数次拜访与磋商,多个技术团队与各个教授的充分沟通与讨论,京东与SAIL正式达成合作并启动第一批项目,目前,知识图谱与应用、对话系统、机器人、场景识别和理解项目已经先行启动。

责任编辑:一鸣
京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