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迅雷与迅雷金融互打口水战,CEO陈磊被举报传销、非法集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9 09:58

【观察者网TMT报道】迅雷近来股价大涨,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时,迅雷与迅雷金融突发“内讧”,一天内频发公告相互指责,迅雷金融更是称迅雷CEO陈磊涉及非法集资和技术骗局,迅雷股票大跌。

11月28日,迅雷(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持股公司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迅雷金融”并非迅雷集团旗下业务。

迅雷在公告中表示,迅雷大数据公司是迅雷在2016年8月投资的企业,在2016年12月迅雷占股已经下降至28.77%,并失去董事会席位。迅雷对该公司以迅雷名义进行的业务缺乏监督和管理的途径。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以"迅雷"品牌冠名的相关业务宣传露出、流量入口等,目前已在迅雷产品、官方网站中全部下线。

迅雷还撇清了和迅雷大数据的各类产品的关联:“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未纳入迅雷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中,迅雷从未对其进行任何背书和担保,经营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承担。”

迅雷表示已经正式撤销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品牌和商标授权,并要求其全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随后,迅雷大数据迅速反击称,“陈磊开展的非法发行玩客币活动,没有使用任何区块链技术,是个顶风违反7部委文件,利用非法交易所,非法群体传销,变相ICO,非法集资的骗局。迅雷大数据负责人因为玩客币非法经营行为也受到监管部门的询问,将积极配合监管调查,”迅雷金融在声明中表示。

昨日晚间,迅雷再度发声,称大数据旗下的业务因其金融属性带来的风险和迅雷缺乏监管渠道,迅雷集团收回品牌授权是对用户和股东的保护行为。此外,双方的协议中存在多处显失公平的项目,正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迅雷集团的权益。对迅雷CEO陈磊的诽谤和诋毁,将坚决通过法律手段追诉。

迅雷还表示,已向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送了律师函,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迅雷大数据也不肯让步,晚间发布《迅雷网络陈磊模糊焦点,请直面玩客币技术真相》,称未收到迅雷集团的任何律师函,迅雷大数据没被政府约谈过,倒是因为玩客币的牵连被约谈过,并吁请业界专家考察玩客币。

11月29日凌晨,迅雷董事会发布了《全体迅雷董事会成员致迅雷股东的公开信》。该公开信称,玩客币是一种类似Q币的虚拟资产,在迅雷生态体系内消费和使用,迅雷公司坚决反对玩客币在所谓交易平台的交易行为。同时该公开信表示,董事会相信迅雷与它投资的迅雷大数据公司之间的商业纠纷,会在CEO陈磊的领导下与对方以法律为依据,得到妥善合理的解决。

玩客币是今年10月网心科技推出的一款数字货币,玩客币官网称,该数字货币是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下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生数字资产,它的产生过程与玩客云智能硬件、共享CDN的经济应用有强关联,必须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网络带宽、存储空间等资源来获得。

由于玩客币分发方式与比特币挖矿非常近似,市场有人怀疑迅雷是否在“再造比特币”亦或者为此后的ICO埋下伏笔。

而迅雷直称,玩客币可以用来交换网络加速服务、云存储等服务。小杰介绍,不像比特币,其产出运算公式是公开的,大家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购买硬件,自己配置挖矿机。“玩客币的运算公式是保密的,这就意味着,想要获得玩客币,就只能购买迅雷的玩客云。”

玩客币的火热行情带动了玩客云的销售,迅雷以创造一种虚拟的数字货币,带动了“挖矿”设备的销售,进而为公司带来业绩上的支撑。

此前陈磊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表示,“从来没有考虑过。我们先公开的玩客币的发放模式,然后国家才出手管ICO的。”

陈磊当时表示,迅雷团队坚决不会用玩客奖励计划去换一分钱。

责任编辑:一鸣
IT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