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又双叒叕被传IPO 最早明年赴港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5 09:43

【观察者网TMT报道】12月5日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小米公司正与投资银行商讨潜在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至少寻求500亿美元的估值。

该知情人士称,小米正在考虑IPO事宜,最早或于明年上市。而投资银行建议小米在香港进行IPO。

知情人士还表示,多家投资银行希望成为小米IPO的承销商,但同时,他们也担心小米的估值能否达到500亿美元。因为目前小米正在面临来自华为、OPPO、vivo等厂商的竞争,不过小米最近逐渐恢复元气,并表现出进一步增长的势头。

对于IPO事宜,小米发言人称,该公司不对IPO计划发表评论。此前小米还刚刚否认了外媒报道的“小米最早于明年下半年IPO”、“上市后估值可达690亿美元”的消息,称外媒报道存在偏差。

小米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4年底,当时小米融资10亿美元,估值高达460亿美元。按照该估值,小米目前是仅次于蚂蚁金服(600亿美元)和Uber(最新480亿美元)的全球第三大独角兽公司。

“我们要将在中国市场的经营理念移植到其他国家。在印度,我们已经创造了奇迹,三年就成为了第一。”在昨日于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雷军做如此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品牌的崛起。在未来10年,将有更多的中国品牌发展壮大,走向国际。这一趋势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关文平
小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