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美媒采访:中国没有夺走美国工作机会 至少特朗普还在努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6 14:07

【观察者网TMT 陈燕妮/编译】12月5日晚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上海接受美国CNBC采访。

马云接受CNBC采访截图

CNBC主持人Andrew Ross Sorkin问马云:“参加总统竞选时,特朗普曾说中国“窃取”了美国的工作机会。你说这是特朗普的‘战略’,特朗普试图改变这一现象。我好奇你是否认为特朗普在总统任职期间的一系列做法,例如税收改革是成功的吗?你觉得美国发生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

马云:“我觉得美国人应该对总统特朗普保持耐心,你可能并不认同他的做法,但是他入主白宫的时间并不长,一年之内是做不成什么事情的,至少特朗普还在努力。

马云:至少特朗普在努力 视频截图

我认为,中国没有‘窃取’美国的工作机会,相反,我们创造了许多职位。

CNBC视频截图

很多(美国)企业在中国取得了成功。微软、IBM也在中国发展得很好。但在美国做得很好的中国企业并不多。我们应该携手合作。”

据彭博社6月20日报道,马云赴底特律参加Gateway大会,2天的会议吸引了从农场主到成熟品牌管理人员在内的数千名美国企业家,学习如何通过阿里巴巴在中国获得成功。马云表示,这也是为了兑现对特朗普总统做出的在美国创造100万就业岗位的承诺。

责任编辑:程北墨
马云 特朗普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