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新玩法公布:100万商户参与 TFBOYS代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6 15:23

【观察者网TMT报道】12月6日,口碑官方公布了2017年双12的最新玩法。据悉,今年全球参与“双12”的商户总共有100万家。除了商家折扣外,今年用口碑APP买单,还能折上五折(封顶25元)。同时,口碑还将邀请了TFBOYS全程参与,TFBOYS将成为支付宝口碑代言人。

今年双12覆盖场景有了明显的扩容。消费者除了可以在餐厅、超市、便利店享受优惠外,在美容美发、休闲娱乐、亲子教育、运动健身、酒店景区,甚至是地铁、水电煤缴费等更多日常生活场景,也可以享受最高五折的活动福利。

根据口碑官方信息,截止12月,全国已有超过100万家商户报名双12,这其中包括60万家餐厅、4万家便利店、2.4万家超市、1.3万家美发店、4900家足疗按摩店、1200家KTV和1000家购物中心。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家乐福、永辉、万宁、十足便利店、全家便利店、银泰商业、龙湖商业、银乐迪、名发世家等大批全国知名连锁品牌尽数参与。全球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也宣布携旗下2800多家门店首次参与双12。

“双12”当天,消费者用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在商店里消费,依旧能享受商家给出的双12优惠,最高5折。消费者若下载口碑APP消费,还能再享受一次双12的折上五折(封顶25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12,出门用支付宝坐公交和地铁、骑共享单车、打车,也能享受优惠。支付宝方面介绍,双12期间,消费者只要选择支付宝低碳出行方式,比如坐公交、地铁、骑共享单车等,不仅能打折还有机会“免单”,打网约车还有机会领取折扣券。

今年,中国游客在国外也能参与双12。在港澳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在内的1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游客双12可以同步享受“支付宝价”。在深受游客喜爱的夜市、餐饮、便利店、百货、伴手礼店等领域,商家最高将有支付宝付款五折优惠。其中,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台湾、香港等地还将举办支付宝“一元吃”特别优惠活动。

双12是由阿里巴巴旗下口碑平台打造的线下狂欢节,今年已经是第四年。资料显示,第一届双12只覆盖了超市、便利店、打车等少数几个生活场景,共计2万商户;第二届,餐饮成了主要的增量;去年则陆续有亲子、旅游、服装等吃喝玩乐场景被纳入进来。

短短四年时间,报名商户数增长超过50倍。口碑CEO范驰对此表示,科技的进步和快速变化的消费者偏好推动了整个中国商业的转型升级,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更是站在了转型的风口浪尖。为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和多方面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与互联网平台深度合作,从内向外、从前端到后端进行数据化转型。双12场景扩容的背后,投射的正是中国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对数据化转型的集体热诚。

责任编辑:一鸣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