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投资应遵守该国法律,不要对中国大呼小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7 15:1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苹果经常被人批评,我连呼吸都被批评”,苹果CEO库克(Tim Cook)6日在广州的《财富》全球论坛上说。当天,对于批评他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将部分应用程序(App)从中国应用商店(App Store)下线的举动,他进行了反驳。

12月6日,库克在广州的《财富》全球论坛上发表讲话  图片来自东方IC

昨天(6日),库克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库克发表讲话称,中国市场是苹果公司除美国外的第二大最重要市场,避免在中国成为局外人至关重要。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此前,部分人权组织和美国参议员曾对库克参加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大肆批评,对他支持中国政府的互联网政策表示不满。库克对此反驳道:“当你到一个国家、进入一个市场,就要遵守该国的法律法规。”

库克表示,你的选择是,要参与其中,还是作为旁观者大喊大叫应该如何如何。他还强调应该来到这里并加入其中、参与竞争,因为旁观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据《财富》杂志6日报道,库克表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是“苹果的共同愿景”。他还说:“我们很自豪能与很多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帮助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本届《财富》全球论坛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等人在内,很多中国和西方企业高层,都会在这次由《财富》杂志举办的为期三天的活动上发表讲话,库克即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周千千
互联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 苹果 库克 蒂姆库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