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级物种?永辉超市直线涨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8 13:10

【观察者网TMT报道】12月8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目前已达成交易。永辉超市股价瞬间直线拉升,2分钟后封死涨停板,目前涨停板上买单超过56万手。

稍早之前,《财经》杂志报道称,腾讯重金入股超级物种的交易已经达成,预计在两周内宣布。这是腾讯在零售领域的重要战略投资,目前股份占比和估值金额未知。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财经》记者,腾讯从今年下半年起大范围接触新零售项目,尤其盒马鲜生今年进展迅速,更促使腾讯加快脚步。上述人士认为,此次腾讯入股永辉的意义,一是对标盒马鲜生的布局线下生鲜商超,二是打造底层技术改造样本,实验腾讯的零售解决方案。

超级物种由永辉超市子公司“永辉云创”于今年 1 月 1 日推出。根据此前永辉公告,永辉云创注册资本为10亿,永辉超市持股52%,今日资本持股12%。永辉超市采用“高端超市+生鲜餐饮+O2O”混合业态,与盒马鲜生类似,目前已经进入6个城市,开出了17家店,年底将在开出6家。

新零售在今年得到不少关注,阿里巴巴推出“盒马鲜生”,它的特色是售卖龙虾等海鲜,并且可以为消费者加工他们挑选的海鲜。此外,“盒马鲜生”支持 App 下单,可以实现门店附近 3 公里范围内,30 分钟送货上门。

除了阿里,在线下有多年积累的商超巨头们也进行了类似的尝试。永辉超市在今年 1 月发布“超级物种”,售卖鲑鱼、和牛等食材,并提供生鲜加工服务。目前超级物种已经覆盖 6 个城市,有 17 家店铺。

线下零售商物美的“ 多点 Dmall ”则实现了物美门店升级,主要集中在效率和用户体验优化两方面。具体来说,多点 Dmall 帮助物美增加了与阿里巴巴盒马鲜生类似的“堂食”服务、实时更新的电子价签和周边三公里内的配送服务等。

虽然腾讯在零售、O2O 领域投资了京东和美团点评,但是他们在线下生鲜零售方面的进展有些落后。美团的掌鱼生鲜只有北京的一家店,而京东的生鲜超市 7Fresh 也仍然处于筹备阶段。

关于此次交易,永辉超市回应称一切以上市公告为准。腾讯方面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一鸣
腾讯 腾讯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