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中国中心落地北京 重点做基础研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3 14:21

【观察者网TMT综合报道】12月13日,谷歌AI中国中心正式成立。

在上海开幕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上,谷歌云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宣布谷歌AI中国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由李飞飞和谷歌云研发负责人李佳博士共同领导,Google Brain和中国本土的团队紧密协作。

谷歌开发者大会

谷歌其实早就有在北京设立AI中心的规划,根据早先谷歌发布的官方招聘信息显示,谷歌欲为北京团队招募机器学习相关岗位,包括:机器学习研究院、机器学习技术主管、云端机器学习产品经理,以及机器学习软件工程师等。

李飞飞表示谷歌AI中国中心的重点会是基础AI研究。早前谷歌还在中国建立了TensorFlow开发团队;在中心筹备过程中,谷歌云和谷歌大脑、TensorFlow开发团队充分沟通并得到支持。在会上,李飞飞也表达了对中国AI人才发展现状的肯定。

责任编辑:程北墨
谷歌 人工智能 基础研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