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友创企业NBA 中企成绩不俗 阿里进决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5 22:01

【观察者网TMT报道】全球各个领域的大集团,像NBA比赛一样在一起捉对厮杀,不断晋级,最终进行决赛获得冠军,这种现实中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正在被美国网友们用投票的形式实现,并已经进行到决赛,决赛结果将于1月3日揭晓。

在64家企业中,共有7家中国企业入围,并纷纷打败世界各个领域巨头,成绩不俗,凸显中国企业变得越来越强大,在国际化上也走得越来越远。

有意思的是,这个美国投资者群体为主的网友群体投票选出的决赛双方选手,都来自于电子商务领域,他们分别是马云在18年前一手创建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杰夫贝佐斯领军的美国的亚马逊。

美国的风险投资数据库CBInsights,选出了64家各个领域的热门公司,从德国车企大众汽车,到显卡制造商Nvdia,还有中国的小米手机和阿里巴巴投资的印度的支付企业PAYTM,并让网友用一轮一轮投票的形式,逐渐选出一家网友们认为最值得自己投资,并会长线持有十年公司。

中国的公司共有7家公司上榜,分别是小米,腾讯,阿里巴巴,今日头条,京东,百度,滴滴。

在一轮接一轮的厮(tou)杀(piao)中,中国公司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笑到最后中国企业不出所料正是BAT三强。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押注人工智能,并极具竞争力,股票今年上涨不少。腾讯的游戏业务为其带来了强劲的营收,尽管面临政府监管风险,但依然让公司股价今年狂飙。

这两家公司成功的在百度V.S.摩根大通, 百度V.S.优步,以及腾讯V.S. Stripe(美国支付软件), 腾讯V.S.因特尔的战役中胜出,不过百度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了老冤家谷歌,腾讯则碰到了电商巨头亚马逊,纷纷止步。

唯一幸存的中国企业阿里巴巴在一路干掉了瑞士制药业巨头诺华集团、迪士尼、特斯拉和苹果,终于走到总决赛。

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决战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月3日揭晓,在此之前,所有人都可以去在这两者之中选出自己认为值得投资并长期持有10年的公司。

赶快去投票吧。

责任编辑:一鸣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