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身家破500亿美元 约为马云刘强东之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2 17:33

【观察者网TMT报道】21日晚间,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名显示,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个人身家已经上升到501亿美元,接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两人总和,再创历史新高。目前,马化腾个人财富排在全球第14位,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首富,同时也是亚洲第一富豪。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马化腾身家还是496亿美元,得益于腾讯股价强劲势头,一天时间内身家暴涨5亿。昨日港股收盘时,腾讯控股股价上破452.4港元大关,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4.6港元,涨幅为1.03%,并较去年初以来累积涨幅为126%,使得持有9.1%股份的马化腾,成为大陆第一位身价超过500亿美元的富豪。

市场人士分析,马化腾身价大涨,与腾讯手游《光荣使命》成功关系密切,该游戏曾在去年底开始公开测试后,带动当时腾讯市值突破暴涨,此外腾讯和马化腾投资的企业众安在线、阅文集团、易鑫集团成功在香港IPO。这些公司上市无疑给腾讯和马化腾带来丰厚收入。

《福布斯》实时排行榜显示,马云今日身家为397亿美元,位于全球富豪榜第20位,许家印以391亿美元的身家紧随马云之后,位列第21位,116亿身家的刘强东则排在第143位。粗略计算,马化腾个人身家约为马云刘强东之和。市值而言,腾讯目前市值比阿里巴巴和京东加起来还要高出179亿美元。

同时,大陆另一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身价为143亿美元,未入《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大陆富豪前10名,网易创办人丁磊则以194亿美元身价,排名第8。

责任编辑:一鸣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