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入台“立委”急眼:台湾安全堪忧 大陆网友笑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1 14:15

【观察者网TMT报道】近日台湾乐迪科技宣布独家代理滴滴出行APP叫车平台,这意味着台湾同胞将享受到和大陆同样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也可以增加台湾的就业机会和司机收入。不过岛内有些人又不高兴了。

据台媒报道,1月31日,民进党“立委”蔡易余召开记者会,妄称乐迪滴滴资金来源不明,虽然目前在试运营阶段尚未向司机收取费用,但是未来却可能掌握台湾计程车运输业大数据,就像“运输业的白狼(统派代表人物)入侵台湾”,台湾安全堪忧。

民进党“立法委员”蔡易余(中)

他还表示,滴滴以科技APP的身份登陆台湾,实际做的是派遣运输的事情,可能会掌握台湾运输界大数据。他甚至搬出了马英九时代和大陆谈判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认为“运输业”为特许业,不能开放。

“台独”团体、“福尔摩鲨会社”发言人王奕凯也附和,无端揣测滴滴司机可能充当间谍,“可能司机登记的是一般的个人,假设是间谍呢?...他是不是就第一时间就完全掌握我们重要官员的行程?”

台湾“交通部路政司简任技正”王基州更是表示,要是发现滴滴有营利行为,要给它开234万到1亿1千多万人民币的罚单。他说,要有“派遣”和“收费”行为才能依法申请计程车客运服务业,目前乐迪使用滴滴APP没有收费,是免费派遣。若有营利行为,会比照Uber,开处相当于234万人民币到1亿1千多人民币的罚单。

此前台媒曾报道,滴滴在台湾招募司机的要求是合法出租车司机(需有职业驾照及出租车执业登记证)及营业用车辆,避开了先前Uber在台湾违法的争议。官网称司机注册可获500台币的奖金。公告中,滴滴除了限制司机申请的身份,滴滴还强调了自身的平台身份,并且承诺不涉及运送货物服务。

当时滴滴方面告诉观察者网,他们在台湾除了招募出租车司机,也在招募顺风车司机,此外,今后两岸人民有望在滴滴平台进行一键叫车,无需切换不同版本的APP。

虽然蔡易余叫嚣得厉害,不过国内网友早已见怪不怪,反而为台湾有这些人而感到担忧。

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脑子是个好东西……

此前12月2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中国最大的叫车平台滴滴出行开始在台湾招募司机,加入载客服务。发言人能否予以证实,对此是否乐观其成?”的问题时,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滴滴出行是大陆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出台的一个一站式、多元化的出行平台,很多大众民众都由此享受到了便利的出行服务。两岸在互联网经济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是互利双赢的事情,应该以平常心看待。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