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绝影”机器狗VS波士顿动力SpotMini 谁更厉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2 08:45

【观察者网TMT频道 视频/陈燕妮】2月11日,浙江大学熊蓉教授领导的机器人团队公布,研发出一只名叫“绝影”的四足机器狗。它身长1米,站立时高60cm,重70kg,靠电机驱动,最大负载20kg,最快行走速度6公里/小时,续航时间2小时。“绝影”掌握了跑跳、爬梯子、在碎石子路上行走、自主蹲下再站起等能力。赖于系统和控制两方面高效结合,“绝影”能将正确的决策转化为快速反应。

SpotMini(升级款)是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2017年11月推出的,现有BigDog系列机器人的缩小版本,它的重量约有25公斤(合手臂约30公斤),站立高度大约61厘米。SpotMini是完全电动的,也是BD旗下最安静的机械狗,单次充电可运行90分钟。

国产“绝影”机器狗VS波士顿动力SpotMini,谁会更厉害呢?请戳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责任编辑:程北墨
浙江大学 机器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