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虽然在其他地方组装,但iPhone是美国制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9 18:58

【观察者网TMT频道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8日,在美国 MSNBC 电视台的一次采访中,苹果公司 CEO 库克指出:iPhone 并不是“Made in China”,它其实是一款“Made in US”的产品。

在《革命:苹果正在改变世界》的节目上,库克表示,苹果正在美国建立伟大的事业,说 iPhone不是美国制造其实是不正确的,人们常常只关注到最后的组装是在中国完成,但现在的世界是“全球化的”,我们会在某个地方生产,然后在另外一个地方装配,为什么大家不关注iPhone的很多重要部件是在美国生产的呢?

紧接着库克举了几个例子,首先,iPhone 的屏幕表面玻璃来自美国品牌康宁,工厂位于肯塔基州;iPhone 的芯片制造更是遍布全美,就拿 Face ID 来说,这一功能的模块全部来自美国企业,AMS 和 Finisar 等,生产位于德克萨斯州。这些部件才是最有价值的,然后它们会被运往中国,和硕与富士康等中国工厂完成组装。

库克还表示,苹果增加美国工作岗位不需要政治压力,他们已经在那样做了。之前苹果宣布计划通过税收、资本投资和创造工作岗位,未来5年为美国经济贡献3500亿美元。

库克表示,苹果不考虑扩大在美国国内的运营规模。目前苹果运营团队主要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

责任编辑:李丕
库克 蒂姆库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