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化”来袭!日本永旺与中国IT企业合资开发无人店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31 09:4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在中国,随着经济增长,房租和人工费持续上涨,实体店的经营者不得不将成本增加的部分转嫁到商品的销售价格上。进而陷入顾客进一步被价格相对低廉的网购夺走的恶性循环,削减成本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 因此,有望取得显著效果的无人化备受期待。

据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消息,日本永旺(AEON)旗下子公司、从事设施管理的永旺永乐30日在上海市举行了研发利用AI(人工智能)无人店铺的合资公司开业典礼。该合资公司是与中国IT企业共同出资。永旺方面希望吸纳在开设无人店铺方面先进的中国技术,提高业务效率。

合资对象为深兰科技,是由中国电商龙头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出资,开发使用AI的各种尖端技术的公司。深兰科技在中国展开利用AI和生物识别技术的无人零售系统的市场开拓。

合资公司成立于4月。该公司将开发利用深兰科技AI技术的安全系统和扫地机器人等,在中国和东南亚的永旺店铺随时引进。并且力争未来在日本推广。

永旺永乐常务执行董事四方基之强调称:“亚洲正出现人手短缺,面向店铺无人化的举措是必要的。”

据中国的调查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中国2022年仅无人零售店的市场规模就有望达到9500亿元,扩大到2018年的30倍。

图自日经中文网

责任编辑:何书睿
日本 合资公司 合资 无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