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款L4级别无人驾驶车量产下线 李彦宏:造车不是造PPT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4 11:19

7月4日上午,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宣布自动驾驶巴士正式量产下线,命名为“阿波龙”,而这也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L4级别的无人驾驶车!

据介绍,“阿波龙”为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所造,已量产100台,将在北京、雄安、平潭、广州、深圳,以及日本东京等多地开展商务运营。其中,该巴士在日本东京的落地是百度和软银的合作,车辆将应用在核电站和老年人社区。

大会上,李彦宏提到,自己去年坐着无人车来的,结果还在五环上吃了张罚单。后来,不断有人问李彦宏,“车什么时候量产?”

李彦宏笑称,“去年11月我吹了个牛,说今年7月份。那么现在已经是7月份了,造车和造PPT不一样,经常有延迟交付的。但是我们的全球首款量产巴士已经下线了。”

在现场连线视频中,在厦门金龙客车的工厂里,第100辆阿波龙自动驾驶小巴正式下线。

李彦宏称,2018年将是自动驾驶产品化元年,堪比当年T型车下线的历史节点。要说AI时代最大的颠覆,就是将汽车复杂的零部件逐渐简化(阿波龙已经没有方向盘、没有驾驶位),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代码。据说Apollo平台目前已经开放22W+行代码,比去年增长了6倍,代表了AI时代的真正速度。

另外,李彦宏还提到,百度在无人驾驶货车方面也有动作,未来将有更详细的发布。

责任编辑:徐喆
百度 李彦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