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在多个应用商店下架,曾被央视点名批评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27 00:01

26日,有网友发现,哔哩哔哩弹幕网(即B站)等多个APP在各应用平台上遭到下架。

查询发现,在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360手机助手等多个主流应用市场上已经无法搜到哔哩哔哩,不过在苹果的App Store上仍可检索到。哔哩哔哩旗下的其他应用,包括直播应用bilibili Link则均可正常搜到。此外,在小米应用商店中搜B站时会出现一句提示:“哔哩哔哩因内部优化修改,修改完成后将恢复下载服务”。

与B站同期“消失”在多个应用商店的,还有秒拍等视频应用。

据悉,在7月20日,央视新闻报道称B站上的网络动漫作品存在令人担忧的低俗内容。央视报道称,B站上的动漫作品中,有些甚至涉及兄妹恋等乱伦内容,其中一些动漫作品有上百万甚至千万的播放量。在这则报道中,央视还指出,2017年00后最受欢迎的几个漫画app中,也可以搜到大量充斥着低俗的画面和情节的漫画作品,这些作品的人气都有几千万之高。

根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2017年6月30日发布的《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网络视听节目中含有渲染淫秽色情和庸俗低级趣味、危害社会公德,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的内容或情节的,应予以剪截、删除后播出。”

责任编辑:何书睿
appstore 下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