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已获加州路测牌照 几十台测试车在中美4个城市开展路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2 11:27

文 | 燕妮

8月16日,滴滴在北京召开TechDay技术日活动,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副总裁郄小虎,以及滴滴出行副总裁、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等高管登台就滴滴的技术进展与理念进行了分享。

张博向媒体透露,滴滴的自动驾驶团队规模在100多人左右,总计有几十台测试车,在中美共4个城市开展路测。他透露,滴滴已在加州拿到测试牌照,近期即将公布相关信息;滴滴同时也在通过自己庞大的车队规模从事高精地图的采集与制作工作,以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进行配合。

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需要大量路测与交通数据,滴滴平台上的数百万辆网约车每日生成的上百T数据正是其数据来源。张博表示,另一方面,由于技术尚未成熟,自动驾驶汽车短期内还不会卖给消费者,因此滴滴这种大型网约车平台天然更适合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商业落地。

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称滴滴也在将其车载系统、AI方面的能力输出给其他合作伙伴,扩展自身业务边界。

在张博和叶杰平看来,AI技术的核心竞争力是数据,滴滴每天有大量出行相关数据,因此其在这些数据基础上开发的语音交互系统和车载系统其实更贴近出行的实际场景。张博透露,目前已经有一些车企合作伙伴,未来会有更多信息透露。

责任编辑:程北墨
滴滴 无人驾驶 人工智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