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移灵至军校 民众与马杜罗等护送

来源:法国《观点》

2013-03-07 11:28

昨天,查韦斯的棺椁从加拉加斯Carlos Arvelo军医院运往军校,民众纷纷走上街头送别查韦斯。查韦斯的遗体将在军校供民众瞻仰3天,于周五下葬。

运送查韦斯移灵的车辆在国歌声中缓缓前行,两边由戴着红色贝雷帽的总统卫队护送。查韦斯移灵的棺椁上覆盖着委内瑞拉国旗,她的母亲Elena Frias和副总统马杜罗、玻利维亚总统莫拉雷斯(Evo Morales)也在旁边。

查韦斯的支持者送别查韦斯

送别的路途长约10英里,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民众冒着烈日,穿着“chavista”(对查韦斯支持者的专用称呼)的红衣,聚集在查韦斯的棺椁周围,泪流满面地送别他们敬爱的领袖查韦斯。广场上回荡着民众悼念的歌声,民众的衣服上都是表达悲痛与怀念查韦斯的标语。

民众们纷纷表示,查韦斯仍“活在他们心中”。

40岁的Carrasquel Hector特地从委内瑞拉北部的Tejerias赶来,送别查韦斯,他呼喊着:“指挥官,我们爱你!指挥官万岁!我们爱查韦斯!”

大街上都是查韦斯的支持者

很多人自查韦斯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就一直守候在医院门口,Jose Conde说:“我来送别总统,这个国家再也不会有另一个查韦斯了,他是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人。”

查韦斯的支持者一直守候在医院门口等查韦斯移灵

在人群中,一些中年女性佩戴着红色康乃馨。她们曾接受过查韦斯的社会项目的支持,她们说:“花朵的红色是革命的颜色,是我们鲜血的颜色,是我们心的颜色。这革命不是查韦斯参与的革命,这就是‘查韦斯革命’。查韦斯虽然不在了,但我们这些女性将继续查韦斯革命。”

查韦斯的支持者争相为查韦斯扶灵

在军医院附近的一条支路上,还聚集了一群传统乐手。他们深情回忆查韦斯对音乐的热爱,还说:“查韦斯最后一次歌唱时是边哭边唱的。”

查韦斯的支持者们尽管无比悲痛,但对未来充满信心。Aldemar Castro说:“查韦斯选择了马杜罗,他一定能在委内瑞拉干得很好。”

(综合法国《观点》、《世界报》)

责任编辑:陈轩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