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200万民众涌向首都瞻仰查韦斯遗体

来源:中新网等

2013-03-09 14:58

当地时间3月7日,大约有200万人从各地赶到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瞻仰放置于军事学院的查韦斯遗体灵柩。

委内瑞拉官方当日表示查韦斯的遗体将供民众继续瞻仰7天,在此之后将进行防腐处理后放入水晶棺材以永久保存。

正式宣誓就任委内瑞拉代总统的尼古拉斯•马杜罗当地时间8日呼吁立即召集新的总统选举。

在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的特别仪式上,马杜罗宣誓就职,他称:“我以绝对忠诚于指挥官雨果•查韦斯的名义宣誓,我们将与自由之民一道,坚决遵从并捍卫玻利瓦尔宪法”。

宣誓仪式完毕后,马杜罗称,他已经正式向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瑟那(Tibisay Lucena)提出了“立即召集新的总统选举”的要求。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规定,如果总统在6年任期的前4年中无法继续履职,则必须在30天内举行新一次总统大选。在此期间,国民大会主席暂时行使总统职责。有报道称,本次选举后新当选的总统任期将到2019年。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韦略7日表示,必须遵守查韦斯赴古巴手术前的命令,推选马杜罗为执政党在未来大选中的正式候选人。据介绍,马杜罗是查韦斯生前钦点的“接班人”,出生于加拉加斯,现年51岁。评论称,查韦斯在委内瑞拉国内仍有着较广泛的群众基础,若举行新的大选,马杜罗或将获胜。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曾表示,他认为马杜罗是接管委内瑞拉政府的正确人选,“绝对能胜任。”

伊朗总理内贾德亲吻棺材

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