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接班人马杜罗赢得委内瑞拉总统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5 12:11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上11点50分,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代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击败竞选对手卡普里莱斯,赢得总统选举,其任期将至2019年。

据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官方结果,胜选的代总统马杜罗获得50.66%的选票,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的得票率为49.07%,两人得票率相当接近。有报道称超过170名国际组织观察员监督了本次投票和计票过程。

尼古拉斯·马杜罗出生于1962年11月23日,2006年曾任委内瑞拉外交部长。2012年接任委内瑞拉副总统后,马杜罗不久便被指定为查韦斯的接班人。今年3月5日查韦斯去世后,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特别会议上正式宣誓就任代总统。

查韦斯曾评价马杜罗是一个能够“以其坚实的双手、坚定的目光以及智慧、学识和领导能力”继续推动“革命”进程的人物。选前马杜罗曾承诺将“继承查韦斯路线”,执行现有的国家发展计划和外交政策;在胜选演说中他也誓言将继续坚持委内瑞拉现有的社会主义政策。

委内瑞拉当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马杜罗本次选举中的头号竞争对手卡普里莱斯1972年7月出生,其家庭产业涉足通讯、工业、娱乐、房地产等。卡普里莱斯26岁当选国会议员,1999年1月23日起任国会副主席兼众议院议长,成为委内瑞拉历史上最年轻的众议院议长,并参加了去年10月举行的总统大选,最终获得44.97%的选票,是查韦斯执政以来最强大的竞选对手。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