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少女两遭轮奸后被泼油烧死 引发多地游行示威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1-04 10:45

据中新网消息,印度警方2日公开了新近一起轮奸致死案件的细节。受害人是一名未成年少女,去年两遭轮奸,而后被人纵火烧伤。新年前夜,她在医院不治身亡。就这起恶性轮奸案以及印度警方的拖沓表现,印度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

印度少女两遭轮奸后被泼油烧死,引发民众抗议

少女两遭轮奸,后被烧死

法新社报道,受害少女居住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以北25公里的马亚格拉姆镇。去年10月26日,这个女孩遭一伙人轮奸,地点位于受害人住家附近。当地警方说,遭轮奸后次日,女孩前往警察局报案,在返家途中,又一次遭同一伙人轮奸,作案者不少于6人。

上月23日,女孩遭人纵火,被严重烧伤,入院治疗。印度当地媒体报道,两名纵火嫌疑人先要求女孩撤案,遭拒绝后向女孩泼洒煤油并纵火。

女孩在垂危时向警方透露了一些细节。当地警方透露,“在卫生官员面前,她留下垂危声明。她说,12月23日,她独自呆在家里,被人纵火袭击。纵火的两个人与(轮奸案)几名被告有关。”留下遗言后不久,女孩在医院不治身亡。

印度媒体先前报道,这名女孩遇害时16岁。但《印度斯坦时报》3日援引女孩所在学校档案报道,这名女孩出生于2001年2月5日。也就是说,她遭轮奸时年仅12岁零9个月,死亡时年龄不足13岁。这家报纸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尸检结果显示,女孩死时怀有身孕。法医已经采集轮奸案6名被告血液样本,将提取其脱氧核糖核酸(DN A )与胎儿进行比对。

少女家人悲痛欲绝

警方时隔两月才抓人,被指包庇疑犯

虽然女孩在首次遭轮奸的第二天就报警,但警方直至今年1月1日才实施抓捕。

女孩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来自比哈尔邦贫困地区。几个月前,他带着家人前往加尔各答谋生。“这些被告试图杀死我的女儿以掩盖他们的罪行。”女孩的父亲告诉法新社记者。但是警方先前说,女孩是因为不堪胁迫而自焚。

印度报业托拉斯2日报道,西孟加拉邦首席秘书桑贾伊•米特拉说,政府承诺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案件,给女孩一个公正交代。“所有被告都已经落网,对于性犯罪,我们采取零容忍的立场。” 

受害者父亲称警方一直在游说他,不要让女儿提出起诉,威胁称若不听话便被取消驾驶执照。嫌疑人获当地有势力人士、政府和警方包庇,事后还派人抢走遗体,企图极速火化。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印度加尔各答,民众参加被轮奸火烧杀害的少女葬礼

印度爆发游行 抗议警方办案拖沓

在加尔各答,数百人自1日开始举行示威活动,抗议频发的强奸犯罪以及警方处理此类案件的拖沓与乏力。

在新德里,一些活动人士也开始集会,指责政府和警方反应迟钝,未能在女孩报案后的第一时间采取快速行动,错失了抓捕嫌疑人的良机,致使受害人被二次伤害、三次伤害乃至死亡。

印度妇女委员会专员马姆塔•夏尔马说:“新证据显示女孩是被谋杀的,而不是自杀。这显示了警方的渎职,政府需要认真处理这一问题。在女孩被强奸后,警方应当立即提高警惕,保护受害人,但警方没有这么做,这才致使女孩被再次强奸直至死亡。”

“全印度民主女性协会”正在组织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这个女权组织已经向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写了一封信,抗议当局的迟钝反应。“我们深信,如果你的政府对罪犯采取行动……接踵而来的各种恶行就可以避免,这个年轻女性的生命就可以得到拯救”。

过去一年间,印度对性犯罪案件极为关注,原因是,2012年12月,一名女大学生在公交车上遭轮奸致死,触发印度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印度议会后来通过更严厉法律制裁强奸和性犯罪人员。但即便如此,性犯罪案件仍不时出现。就在几天前的圣诞平安夜,一名20岁印度观光客在港口城市卡莱卡先遭一人强奸,而后又被另一拨人轮奸。

一些受性侵犯的女性在受害后通常还会受到罪犯的严重威胁和胁迫,致使她们中的一些人不敢报案;即便敢报案,警方的态度也经常让一些女性感到心灰意冷,最终放弃官司。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环球网、新华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