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明镜》曝光 克里近日遭以方窃听

来源:明镜周刊等

2014-08-04 16:59

上月31日,以色列在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共同调停下,曾一度达成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协议。就在调停当天,以方动员了更多的预备役部队,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发誓要摧毁巴方的地道系统。停火于8月1日即告破裂,加沙再次陷入战火。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消息,以色列情报部门对克里的电话进行了公开窃听。窃听所获情报,为以色列在中东一系列的政治磋商中取得了优势。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7月31日为巴以进行调停的时候,遭到以色列情报部门的窃听。除了以色列以外,还有其他至少一国的情报机构也在过去进行过窃听活动。过去一年,克里在以色列、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之间进行斡旋活动的时候,就已经发生了窃听行为。《明镜周刊》通过在情报界的多个来源,确定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性。窃听活动的事发,有可能恶化已经颇为紧张的美以关系。

《明镜周刊》网站昨日曝光了克里遭窃听的消息

过去一年的和平对话中,克里定期和中东地区与高级别的对话伙伴交换意见。因此,克里并没有仅仅只是使用加密电话,而是也使用了普通电话。而普通电话通过卫星线路进行传输,并且有被窃听的可能。耶路撒冷则利用这些电话信息,在中东的外交活动中获取了优势。

在当下的加沙冲突中,克里严厉批评了以色列,要求以色列回到和平对话上来。不过对于窃听事件,无论是美国国务院还是以色列官方,都不愿意公开就该事件发表声明。

上周,克里为了在冲突双方间进行调停,而飞往以色列。停火倡议无论如何,还是遭到了以色列的粗暴拒绝:很明显,就他们的计划而言根本就没有停火的地位,他们的要求是哈马斯放弃发射火箭弹并摧毁他们的地道系统。虽然在过去一年中,克里密集地在以方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之间进行斡旋,却实际上收效甚微。至少是从那时开始,克里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的关系就已经变得极为紧张了。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与克里的关系颇为紧张

不过从根本利益而言,《明镜周刊》认为,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是毫无疑问的。早在上周五,美国国会批准了一项对以色列的援助,金额为2.25亿美元,用于支持以色列部署“铁穹”导弹防御系统。

此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方冻结双方联系曾达三年。克里在其国务卿任期的早期阶段,就把巴以关系破冰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去年六月,双方启动了直接对话。由于双方分歧过大而无法弥合,谈判仅在一个月之后即告破裂。

责任编辑:李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