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学校全面停课至10月13日 预防埃博拉病毒蔓延

来源:中新网等

2014-08-28 14:26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埃博拉病毒持续在非洲国家蔓延,尼日利亚政府27日宣布,所有学校全面停课直到10月13日,以防病毒进一步扩散。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一名女孩参加为埃博拉病毒致死者举行的守夜活动

尼日利亚教育部长谢卡劳在与尼国36省教育专员会晤后,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表示,延长假期是为了确保恢复上课前做好足够的埃博拉病毒预防措施。

另有英国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学校的新学期原本预定25日开学,为防止埃博拉病毒扩散,政府决定关闭各级学校,并利用这段时间训练教职员工,处理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患。

尼日利亚人对政府此举反应不一,有人欢迎,有人就指出,截至目前,尼日利亚埃博拉病例只出现在拉各斯一个地方,其他地方的学生应该开学。

自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籍利比里亚人帕特里克•索耶上月乘机抵达尼最大城市拉各斯以后,埃博拉病毒已在尼日利亚夺走至少5人的生命,全部发生在拉各斯。索耶确诊感染后几天内死亡。

美国籍利比里亚人帕特里克•索耶上月乘机抵达拉各斯,将埃博拉病毒带入尼日利亚

目前,埃博拉病毒爆发案例主要集中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西非国家,已造成至少2615人感染,1400人死亡。

多个非洲国家及航空公司已宣布禁止航班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但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旅行禁令并无法断绝埃博拉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