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 利比里亚医生因无足够防护措施罢工抗议

来源:卫报等

2014-09-03 17:10

埃博拉病毒仍在西非肆虐,同时,无法忍受低劣防护措施的当地医务工作者们发起了抗议。据《卫报》9月2日报道,利比里亚约翰·F·肯尼迪医疗中心(John F. Kennedy Medical Center)医务工作者抗议,要求提高收入,并增强应对埃博拉病毒的防护措施。

约翰·F·肯尼迪医疗中心医务工作者抗议

约翰·F·肯尼迪医疗中心发言人约翰·图格贝(John Tugbeh)说,除非提供个人防护措施,护士们是不会回去工作的。他说,“从埃博拉刚爆发起,我们就没有得到足够的防护措施,这导致很多医生感染了病毒。

这家医院曾在今年7月短暂关闭,因为有数名治疗埃博拉的医务工作者感染甚至死亡。

约翰·F·肯尼迪医疗中心(John F. Kennedy Medical Center)位于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市(Monrovia)。1961年,时任美国总统的约翰·F·肯尼迪访问利比里亚,之后由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无偿援助920万美元外加贷款680万美元,建设了这个医疗中心。1971年7月,这个医疗中心正式开始运营。

刚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返回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Thomas Frieden)9月2日在记者会上说,西非埃博拉患者数量正迅速增加,病毒传播速度超过任何人的预想。

现在,在西非的几个国家已有超过15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利比里亚就有近700人。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