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埃博拉疫情已致三千人死 利比里亚2名患者诈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29 09:08

西非地区愈演愈烈的埃博拉疫情至今仍无缓解趋势,世卫组织日前宣布埃博拉已致三千人死亡。疫区更是首次出现了诈尸现象。据英媒报道,近日利比里亚2名被确诊死亡的妇女突然苏醒并自由活动,在当地造成巨大恐慌。

英国《镜报》25日称,这两名妇女分别为40多岁和60多岁,都来自利比里亚宁巴县。其中一人在没有任何食物和医疗的环境下被隔离两天后确诊死亡。她们在被送去埋葬的途中突然苏醒过来,现在居然在人群中到处走动。当地民众对此感到极为恐惧。这也是当地第一次出现埃博拉死者诈尸的情况。

正在一线工作的28岁英国医生约翰逊解释说,部分埃博拉死者确实会出现以下现象:死前仍然看似健康,并可以四处走动,但不久之后病情却急转直下。

目前,虽然不乏治愈者,整个西非埃博拉的致死率仍高达70%。刚果(金)卫生部长的医疗顾问洛马米24日表示,该国27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已经痊愈。而在利比里亚,负责埃博拉疫情事务的卫生部副部长达恩27日因怀疑感染埃博拉病毒而被隔离,她的助理官员已经死于埃博拉疫情。

世卫组织26日通报了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埃博拉疫情已经导致至少3091人死亡,另有6574个疑似和确诊感染病例。利比里亚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已经报告1830个死亡病例,是几内亚或塞拉利昂死亡人数的3倍左右。塞拉利昂是区域内感染者数量第二多的国家。有关统计截止到本月23日。

世卫组织还表示,正与各方加快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相关疫苗或将于明年1月限量分配使用。

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发表的声明说,将向疫情最严重的三个西非国家拨付1.3亿美元援助资金,协助填补西非抗病尚欠缺的3亿美元缺口。其中,几内亚将获拨款4100万美元、利比里亚将获4900万美元,赛拉利昂所获拨款预计为4000万美元。联合国已宣布设立埃博拉信托基金,募集10亿美元,但各国的捐款却来得迟缓。

观察者网综合镜报、新华网、联合早报等

世卫称埃博拉致三千人死 利比里亚2名患者诈尸(资料图)

世卫称埃博拉致三千人死  利比里亚2名患者诈尸(资料图)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