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坦桑尼亚总统谈埃博拉 表示向西非三国提供5亿元援助

来源:新闻联播等

2014-10-24 20:23

据《新闻联播》今日(10月24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北京会见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时宣布,中国政府将向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第4轮援助,总价值5亿元。

此前中国进行3轮援助

习近平指出,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人民生命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球公共卫生构成现实威胁。埃博拉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疫区国家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在国际上率先紧急驰援,已经向有关国家实施了3轮援助,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患难与共的中非真挚情谊。考虑到当前埃博拉疫情发展和疫区国家需要,中国政府决定启动第4轮紧急援助,再向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3国和有关国际组织提供总价值为5亿元人民币的急需物资和现汇援助,派出更多中国防疫专家和医护人员,并为利比里亚援建一个治疗中心。中方还愿意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合作,帮助疫区国家早日战胜埃博拉疫情。

此前,我国已向西非埃博拉疫区投入医疗专家、医疗物资等援助。8月10日与11日,中国派出前往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的公共卫生专家组陆续启程。这也是中国首次以公共卫生专家组的形式对外援助。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