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巴勒斯坦人袭击耶路撒冷犹太教堂 5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4-11-19 10:35

据中新社报道,耶路撒冷一座犹太教堂18日遭到两名巴勒斯坦人袭击,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近期,以色列当局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扩建犹太人定居点,发生在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暴力事件频发。本月12日,巴勒斯坦一座清真寺遭以色列人纵火。另据新华社消息,一名巴勒斯坦汽车司机17日被发现吊死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他的车内。以色列警方说,这显然是自杀。这名司机的亲属和同事则认为,他被谋杀。当天,这起事件迅速引发巴以之间新的冲突。

案发现场满是弹孔的窗户

死者的葬礼

以色列警方称,18日早晨,两名巴勒斯坦人用刀、枪、斧头等袭击了耶路撒冷一座犹太教堂中的祈祷者,造成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伤。四名受害者中有三人具有美国、以色列双重国籍,另一人兼有英国、以色列双重国籍。

一名目击者说,一名袭击者持刀向他逼近,两人中间隔着桌椅,他逃跑时披肩遭对方扯下,最终侥幸逃生。另一名目击者描述,会堂传出枪声,一名教徒跑出来,脸上有血迹,大喊教堂里发生“屠杀”。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将对袭击事件予以重拳回击,并指责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与巴勒斯坦当局的纵容造成这一局面。内塔尼亚胡称,“我们为永远的首都耶路撒冷而战。”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办公室则发表声明称,阿巴斯一贯谴责任何一方杀害平民的行为,并谴责发生在西耶路撒冷犹太教堂的针对祈祷者的袭击。哈马斯并未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其发言人将这起袭击与此前一名巴勒斯坦司机在自己的巴士里被吊死的事件联系起来。

这是耶路撒冷多年来遭受的伤亡最重袭击。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犹太人之间的紧张近来升温。以色列上月和本月继续批准新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和约旦还抗议以色列保护犹太人极端团体冲击位于东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上月29日一名巴勒斯坦枪手开枪重伤以色列右翼人士后,以色列右翼团体强闯并占领了阿克萨清真寺。 数周来,耶路撒冷、特拉维夫和约旦河西岸发生多起巴勒斯坦人针对以色列士兵和平民的袭击,至少6人在这些事件中死亡。以色列当局已经强化了安全戒备。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报道)

案发现场图片请看下页

 

 

 

 

 

(以下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

地上的血迹

死伤者

清理地上的血迹

死者与地上的血迹

经书旁血迹斑斑

被血迹污染的经书

照片中的两人便是凶手

悲痛的目击者

警察抵达教堂

惊恐的犹太青年

警察包围了教堂

 

责任编辑:叶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