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中国治好了我们最后的埃博拉病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06 07:44

据法新社5日报道,利比里亚政府当天宣布,该国最后一名确诊的埃博拉患者当天出院,离开中国建造的埃博拉病毒治疗中心,并受到医护人员、政府官员与救援人员的欢送。报道称,这是埃博拉疫情爆发9个月来,利比里亚首周没有发现一个新感染病例。

最后一名埃博拉病人约多尔多

利比里亚政府官员称,约多尔多(Beatrice Yordoldo)离开了位于首都蒙罗维亚郊区Paynesville中国建造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并受到了医护人员、政府官员与救援人员的欢呼、喝彩。

病人约多尔多说,他非常感激上帝和中国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及所有的利比里亚医护人员。他当初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出院。他被利政府确认为最后一名接受治疗的埃博拉确诊病例。

2014年11月,中国解放军医疗队赴利比里亚并迅速建造起埃博拉治疗中心。治疗中心共设100个床位。160多名中国医疗人员抵达利比里亚协助对抗埃博拉。

世界卫生组织在4日的一项声明中指出,到3月2日为止,埃博拉已在西非造成了9792人死亡,并共计感染了23934人。

利比里亚:最后一名埃博拉病人离开中国医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此次的新增死亡人数及感染病例主要集中出现在几内亚、利比亚和塞拉利昂。

WHO在5日晚发布的报告中称,利比里亚在3月1日截止的一个星期中,没有报告出现新的确诊埃博拉病例。

据观察者网查询,最近两个月来,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病毒死亡病例增速大幅降低,国际社会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战斗取得显著成果。但在近日,埃博拉疫情在塞拉利昂等地再次出现小范围恶化,当地政府被迫重新启动严密隔离措施。为此,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表示,国际社会需要时刻准备与疫情进行战斗。

埃博拉疫情不仅夺去很多人的生命,也使西非三国的经济受到严重打击。据世界银行估算,西非三国今年将至少花费16亿美元应对疫情,占全部生产总值的12%以上。目前国际社会已承诺投入50亿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疫情,但仍有一半没有到位。

观察者网综合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夏雪妮
埃博拉 利比里亚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