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德国籍土耳其马列共产党女子在与IS交战中牺牲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10 10:03

近日,一名19岁的德国女子,同时也是土耳其共产党一个派别的女党员,成为第一位在与“伊斯兰国”作战中战死的第一名女性外国战士。

据BBC报道,这位名叫伊瓦纳·霍夫曼(Ivana Hoffman)的女子于周六在叙利亚西北部被杀害。她的父母都是南非人。

此前,霍夫曼一直在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YPG)内作战。该联盟的发言人周一(3月9日)对外界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霍夫曼是六个月前加入该联盟的。

伊瓦纳·霍夫曼(Ivana Hoffman)是德国籍土耳其马列主义共产党党员。

“不朽的”

霍夫曼同时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Marxist-Leninist Communist Party,简称MLKP)成员。

该党在一份声明中说,她战斗到最后一刻,她的死是“不朽的”。该党的声明并没有提到多少其他MLKP成员前往叙利亚与ISIS战斗。

土耳其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成立于1994年,是由2个左翼组织马克思列宁运动(Marxist-Leninist Hareketi)与土耳其共产主义工人运动(TKİH)合并而成。2007年,该组织被土耳其政府列入该国12大恐怖组织之一。

2006年9月,该党正准备召开第4次代表大会时,土耳其逮捕了几名领导人,2013年,其中三名记者因“妄图采用暴力推翻政府”和“恐怖组织成员”被判处终身监禁。

此前,网上流传着一部影片,片中一名叫霍夫曼的女性脸部蒙着面纱,手持步枪,并用德语解释她为何要来叙利亚“为自由和人类而战”。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日说,在近期的战斗中,至少有40名库尔德战士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中死亡。

土耳其当地民众悼念伊瓦纳·霍夫曼

两周内第三名外国战士

霍夫曼也是两周内第三名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丧生的外国战士。

此前,英国的史克菲尔德(Konstandinos Erik Scurfield)和澳大利亚的强斯敦(Ashley Johnston)也在哈塞克省的其他地区丧生。

目前,据信有约100名西方志愿者在叙利亚北部和邻国伊拉克参与库尔德势力与“伊斯兰国”的战斗。

德国当局说,大约650人已经从德国到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伊斯兰组织,但并没有说多少人已经加入库尔德人或基督教团体来抗击ISIS。

责任编辑:梁福龙
德国 IS 伊斯兰国 土耳其 叙利亚 库尔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