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长利伯曼:不爱国的阿拉伯裔应被斩首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10 15:45

近日,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在参加一场有关选举的会议中语出惊人。他声称,那些不忠于以色列的阿拉伯裔公民应当被斩首。

据以色列媒体《国土报》9日消息,以色列外长利伯曼是在以城市海尔兹利亚的跨学科研究中心,出席一场有关大选的会议时,作出上述言论的。在周日的会议上,利伯曼引用经典著作《以斯帖记》中的故事:“任何与我们站在一起的人将会拥有一切——甚至半个王国。”据观察者网查询,在这部犹太人的经典中,记录了犹太血统的波斯王后以斯帖如何依靠机智,说服波斯国王亚哈随鲁王停止灭绝犹太人的故事。

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语出惊人,要把不忠于国家的阿拉伯裔公民斩首

至于那些不忠于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呢?他们的命运就要两说了。利伯曼措辞强硬:“那些反对我们的人,我们实在是无能为力——我们需要拾起斧头,砍下他们的头颅。否则,我们将无法生存。”

以色列阿拉伯裔政治家、阿拉伯复兴运动党领袖艾哈迈德·提比认为,利伯曼的言论可能会导致某种犹太人版本的“伊斯兰国”极端团体。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提比周一倡议,只有通过“民主的方式”,才能够在人们的脑海里驱除“种族主义”和“法西斯主义”——获得尽可能多的席位并主动参与到选举中来。“只有我们越发强大,那种犹太人版的‘伊斯兰国’才会变得弱小。”

提比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资料图)

在周日的会议上,利伯曼还重申了支持至少让部分阿拉伯公民改宗犹太教的立场。

“乌姆阿法姆(以色列北部城市,大部分居民为穆斯林——观察者网注)不应当成为以色列的国中之国。那些在‘灾难日’(Nakba Day,继以色列1948年宣布独立后,巴勒斯坦人于每年5月15日纪念在巴以冲突中被迫离开家园的阿拉伯人——观察者网注)里举起黑旗的以色列公民,依我看,他们完全可以离开。我很乐意把他们都送给阿布·马赞(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别名——观察者网注)。”

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内阁曾于去年年底(12月23日)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以色列定义为“犹太国家”,阿拉伯语也将随这项法案失去国语地位。

责任编辑:李晽
以色列 巴勒斯坦 巴以关系 巴以 斩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