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将捍卫在也门利益 为首次“最明确表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04 15:29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外媒4日报道,也门战事持续,伊朗坚称不会任由波斯湾区域强国损害其在也门的安全利益。这是伊朗介入也门内战以来对这场中东战事的“最明确表态”。伊朗外交部负责阿拉伯与非洲事务的副部长侯赛因·埃米尔-阿卜杜拉希安称,沙特对也门的打击是冒险的行动,这种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他还批评各国对沙特空袭也门默不作声,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

伊朗副外长阿卜杜拉希安

西方与阿拉伯国家指责伊朗为也门境内叛军胡塞武装提供武器,协助叛军对抗阿拉伯联军的空袭行动,但伊朗为政府一再否认指责。

不过,在伊朗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讯社发布的一则文稿中,伊朗副外长侯赛因明确表示“不会让他国通过军事行动危害我们的共享安全”。

也门冲突持续

4月21日,沙特宣布停止轰炸也门,不过,4月28日,联军出动战机炸毁了萨那机场的残存跑道。沙特表示,当天一架伊朗运输机无视联军要求其返回的指令,为了阻止这架飞机降落,联军决定炸毁机场跑道。

另外,也门消息人士4日透露,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军派出了“有限度”的部队进入也门南部亚丁港,这是联军首次在也门地面部署部队。

据也门卫生部和内政部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也门国内战事和沙特等国对也门空袭已导致超过1000人死亡、3000人受伤。

(观察者网编译自伊朗PressTV,综合新华社消息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伊朗 也门 也门局势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