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推翻一项将哈马斯定为恐怖组织的裁决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6-08 07:48

埃及紧急事务上诉法院6日以缺乏司法权为由,撤销埃及一家法院先前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的裁定。

埃及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司法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先前裁决遭否定是因为那家法院“没有资格”作出类似裁决。

埃及律师阿什拉夫·法拉哈特先前提起诉讼,指控哈马斯利用地道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向埃及走私武器。今年2月,埃及一家法院裁定,把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这一裁定遭到哈马斯强烈谴责。

对于上诉法院的最新裁定,埃及政府暂时没有作回应。

手持RPG火箭筒游行的哈马斯武装人员

哈马斯则表态欢迎。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6日说,这一最新裁定“纠正了先前的一个错误”。

他告诉路透社记者:“今天的决定代表着埃及致力于在巴勒斯坦事业中发挥有力作用。这无疑将对哈马斯与埃及的关系产生积极的效果和影响。”

法拉哈特则说,他将根据先前司法裁定,寻求埃及外交部把哈马斯列入其恐怖组织名单。“这一(最新)裁决没有让我们回到起点,”他说,“我有把(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和卡桑旅列为恐怖组织的两个裁定。”

哈马斯与埃及穆兄会关系密切,后者2013年遭埃及当局“封杀”。卡桑旅是哈马斯的武装派别之一,今年1月被埃及列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靖恒
埃及 恐怖组织 哈马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