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中国拒绝派工人帮以建约旦河西岸定居点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6-10 08:22

英国《阿拉伯圣城报》6月9日报道称,北京拒绝派遣劳工在以色列定居点工作。报道称,以色列政府一位官员周一宣布,中国已经警告,决不允许向以色列派遣建筑工人,除非以色列当局承诺不把他们派往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工作。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还说,正在签署再派遣数千劳工来以色列的协议问题同中国进行谈判。目前,谈判在一些问题上遇到了困难,其中包括让这些人建设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问题。这位以色列官员说:“北京要求我们承诺不把他们派往那里工作,但这是个问题。”

迄今为止,来以色列工作的中国人都是根据以色列和中国公司之间签署的劳务合同派遣的。一年半前,两国之间就签署有关中国劳工工作条件的协议开始进行谈判。内塔尼亚胡难以接受北京附加的条件。

约旦河西岸城镇拉姆安拉城外的隔离墙

这位以色列官员强调,北京的要求“与国际抵御活动没有关系”。以色列中央统计办公室指出,为40万人建设的这些定居点约占以色列建筑工程项目的3%。

这位以色列官员认为,看来,中国提出的要求与北京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国、反对以色列占领约旦河西岸的外交立场有关系。

起初,以色列曾希望增加8000到1.5万名中国建筑工人,以加快建筑工程进度并降低成本。但因未同中国当局达成协议,看来这已不可能。

据观察者网查询,约旦河西岸地区是巴勒斯坦的一个地区,位于约旦河以西。该土地具主权争议,目前大部分由以色列管辖,另外由巴勒斯坦国进行有限度管理。

责任编辑:夏雪妮
以色列 巴勒斯坦 约旦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